2011/04/07 18:58

10年前辦中華電信手機 才退押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華視新聞報導過,中華電信的門號保證金2900元,可以辦理退費,引起中華電信用戶的興趣,客服人員一大早就接電話接到手軟,中華電信表示,只有民國90年以前辦理的門號,才有付押金,這十年來陸陸續續已經退還超過九成,目前只剩下20萬用戶,還沒有辦理退費手續。

  民國90年以後申請的門號沒有押金問題,別再來問了。客服人員桌上的電話,響個不停,打進來的用戶。都想問一問,自己的手機號碼,能不能申請退費啊。連續接了,幾十通電話,手都軟了。但民眾還是打個不停,就怕自己的退費領不到。像這位阿伯,一大早就特地跑來門市,為的也是這2900塊的保證金。一查才發現,退費早在七年前就已經領過了。

  這項退費並不是所有用戶都可以申請,只有門號是在民國90年前申辦,並且有繳交保證金,中間沒有過戶也沒有毀約,才可以領回。大約有三百萬的用戶可以申請退費,不過就在民國93年,中華電信就已經對有押保證金的用戶,主動退費。

  民國93年開始,大半年配合電信總局有用帳單夾寄,盡量和客戶聯繫說可以退費退現金帳單扣抵,大部分的用戶退費手續已經完成,到現在只剩下20萬的用戶,還沒完成手續。中華電信也提醒民眾,如果手機門號是0910.0928.0932,記得戴著身分證到門市進一步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