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1:58

反蓋國光石化 環團火爆衝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光石化計畫在彰化大城鄉,興建石化園區,經濟部也在今天舉辦公聽會,但很多民眾擔心環境污染非常反對,有上千人今天在場外抗議,要癱瘓聽證會,現場還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警方也被攻擊,場面非常混亂。

  反對國光石化興建的民眾碰上支持的群眾,衝突一觸即發,雙方打得不可開交,原本拿在手上的反對抗議旗幟木條,也被群眾當成武器,攻擊對方,兩方人馬打成一團,維持秩序的員警衝上前想制止,但反而被木條打到,想擋都擋不了,從置高點往下看,反對的上千位群眾聚集在左邊,支持國光石化的民眾在右邊,衝突過後,警方擋在中間,排了長長的人牆,避免雙方再次爆發衝突。

  其實早在聽證會開始之前,反對的群眾就抬著象徵是國光石化的棺木,到場抗議,雙方一碰面相互大聲叫罵,之後演變成互毆的肢體衝突,隨後大批警力支援,才暫時平息雙方的怒火,但戰火卻延燒到場內,聽證會在禮堂內舉行,但免不了又是一陣口角,國光石化計畫在大城鄉濁水溪出海口興建石化園區,但居民怕會破壞生態,反對聲浪不斷,才會在聽證會舉行時,到場抗議,反對國光石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