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1:30

國光石化恐外移 環保.產業拉鋸!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國光石化要不要設在彰化,引起很大的爭議,監察院調查報告,彰化因為地層下陷不宜設置國光石化,消息傳出後,再度掀起地方贊成與反對的聲浪,環保團體希望能保住中華白海豚的家,免於被污染。但是反對者很憂心,彰化的產業發展,將會停滯不前。

  四月正是媽祖魚中華白海豚到彰化海邊作客的季節,看牠們在浪裡上上下下的追逐,調皮的模樣彷彿這片大海是他們的遊戲天堂,是的這一片大海將會保留給牠們,連同這一整片沙灘溼地,都將還給白海豚候鳥和招潮蟹。

  國光石化可能不來了,沿岸不會蓋起像六輕那樣高高的煙囪,不會有工業廢水排進海裡,最高興的是每年四月都會來作客的小燕鷗,牠開心停在沙地上悠閒理毛,燕鷗媽媽叼來好吃的魚給小小燕鷗,以後這裡就是我們的度假村了,跟我們在一塊兒玩的,還有喜歡在沙地裡躲貓貓的招潮蟹,國光石化不來,大家就不必再躲到其他地方去了。

  黃牛大哥跟著主人在這裡採蚵採了一輩子,牠慢慢踏著悠閒的步伐,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不再煩惱國光石化來了牠要到哪裡去,採蚵的阿嬤也笑了,他們在彰化大城住了六十年,想這麼住下去直到老,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政府擬定讓國光石化不要來了,但是彰化大城鄉這緩慢的生活步調,讓期待國光石化趕快來的人很失望,大家在抗議場合上表達過立場,罵也罵過打也打過,現在政府即將拍板定案,當塵埃落定,彰化大城鄉日日後後將維持,溼地美景及緩慢步調的光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