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反空降演練 女傘兵首次參演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上午,軍方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漢光27號演習,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傘兵部隊模擬敵軍,降落地面攻擊我軍,其中有八名女傘兵,也參加跳傘演習,而且,年紀最小的才十九歲,但表現很好,一點都不輸給男士兵。

  儘管天候不佳,雲層很厚,但這206名偽裝成敵軍的傘兵,還是搭乘運輸機,從1200英呎的上空,一躍而下,一個接著一個,展開猛烈的炮火攻擊,一波接著一波,遠遠看只見一個個傘兵從天而降,緩緩的降落到安全的地點,地面陸軍利用煙幕車,施放大量煙幕,遮蔽基地,阻擋敵軍攻擊。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傘兵部隊其中8名是女傘兵,她們一字排開,穿傘兵軍服,臉上畫迷彩圖案偽裝,非常有氣勢,其中這位蔡枋澐才19歲,她說自己從小就立志當軍人,但受訓的過程實在是好辛苦,但這些努力沒有白費,讓她們完成訓練,成為第一次參加空降演習的女傘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