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裝潢愈整愈爛 花大錢卻住不得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邱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花三百二十九萬裝潢房子,已經付了一百六十三萬,但施工三個月,整棟房子只剩水泥樑柱,就像廢墟一樣,後來他找上包商,包商卻說,因為裝潢公司沒付錢,所以他們不願意施工,屋主非常主氣,將對裝潢公司、提出告訴。

  房子裝潢了三個月,卻只有打掉外牆,屋主邱先生看了很傻眼,整棟房子只看得見水泥樑柱,沒有大門沒有窗戶,抬頭望天花板更慘,被敲出了幾個大洞,這二樓透天厝,簽約329萬裝潢,他已經付了163萬超過一半,裝潢時間也已經三個月,但包商說,因為裝潢公司沒給錢,所以不願意繼續施工,邱先生氣炸了,也不敢再把錢拿出來,因為他發現,受害的不只他一個人,還有其他他屋主,也是找上同一家裝潢公司出問題。

  就是這位施先生,帶我們看他的房子,裝潢總價一百六十萬,他已經拿了一百零六萬出來,但室內只有部分木造裝潢做好,樓梯還是粗糙的水泥面,打開廁所地磚隆起,施先生覺得最誇張的是,合約上明明簽訂,去年十二月底就該完工,但裝潢公司一延再延,延到今年三月還是沒做好,他們將聯合對業者提出詐欺告訴。

  我們找到位於台中市區的這家裝潢公司,業者解釋,因為施工期間屋主一再變更設計圖,才會導致工程延誤,雙方各說各話,將訴諸法律途徑,只是對屋主們來說,想搬進裝潢的美美的房子這個夢,暫時無法實現了,因為房子將成為法庭證物,不能再動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