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8:58

考驗專注力 看我傳了幾次球?

綜合報導

  接下來看看網路上一段相當熱門的影片,號稱可以驗證,您的專注力到底夠不夠。首先請跟我一起,數數看這段影片中,穿白衣服的三位女生,總共傳了幾次球。

  畫面中六位女生,分成黑白兩隊,我們要注意的是,白隊總共傳了幾次球。1,2,3,4,5,6,7,8,9,10,11,12,13,14,15,16。沒錯,她們總共傳了16次球。現在我們再回過頭來,再看一遍,請問大家,剛剛有沒有注意到,一名穿黑色上衣的女球員,玩到一半就離開了?而且,在這同時,有一位打扮成黑猩猩的人,跑進來攪局?

  這段在網路上相當熱門的影片,號稱是最新的注意力訓練,在算白隊傳了幾球的同時,還能注意到黑猩猩的人,就表示能夠一心二用。至於忙著看球,就完全忽略了黑猩猩的人,一次只能專注作一件事。專家建議最好不要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

  事實上,類似的影片,網路上還有很多,不過就算大家能一邊忙著看球,還能注意到有個星際大戰的衛隊士兵,或是躺在畫面左下角的攝影師,開車的時候也不要逞強冒險打手機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