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1:30

正港"大眾臉"! 各國的"標準長相"...

綜合報導

  台灣的菜市場名是淑芬和怡君,但是您知道,台灣的菜市場臉,長得是什麼樣子嗎?有個南非攝影師,走遍了全世界,拍下了成千上萬人的面孔,並且依照地區分類,合成一張又一張的各國平均長相,我們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很有代表性。

  咦?這不是住在隔壁樓上的淑芬嗎?她的照片怎麼會登上了報紙?噯?這是韓劇裡頭那個崔英姬吧?還有,這很像是日本彩妝雜誌上的那個英英美代子喔,還有這位,則是來自大陸的菜市場代表,這些都是南非攝影師,在全球各地,定點隨機拍攝了上百張路人照片之後,用電腦合成,找出來的長相平均值,以香港為例,這位帥哥既是張三,又是李四,因為在他的五官裡頭,隱藏了香港大學上百位同學的臉部特徵,也許您會覺得,個別的真人照片,看起來都沒他帥,這些女同學,五官也都沒這位代表性人物那麼勻稱秀氣,其實這是有緣故的,因為這些所謂的各國平均臉,每張都是用電腦影像修改軟體,花上六、七十個鐘頭的人工細細修改而成的,所以大家都沒有雀斑、胎記,更不會嘴歪眼斜,各個都是眉清目秀的,相當討人喜歡,要是從倫敦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全世界的人真的都長得這麼賞心悅目,那就真是太美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