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8:58

水位10年新低 日月潭變垃圾池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四月進入梅雨季,但今年氣候異常,降雨量明顯變少,南投日月潭的水位創10年最低,下降了3.6公尺,連帶影響附近的灌溉和民生用水。遊客還發現,原本湖光山色的美景也變了調,一部分乾枯的湖底竟然像是垃圾池一樣,垃圾都沒清理,積水的破船都沒清走,非常髒亂。

  因為太久沒下雨了,日月潭北側這一處湖畔,水位下降太多導致湖底見光,到處是垃圾、空酒瓶。又臭又髒不說,好幾艘破舊的竹筏擱在旁邊,船隻破損積水,被當成垃圾桶,雜物全都往這裡丟,碼頭邊的木板都已經腐爛,一根根長釘子外露,非常危險,遊客看了也都直搖頭。

  這國際級的觀光景點,湖光山色的美景變成這樣,遊客看很失望,但更令人擔憂的恐怕是缺水問題,因為其氣候異常,降雨量變少,日月潭水位下降了3.6公尺,創10年來新低,等於少了一萬兩千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而且根據氣象局預測,缺水危機暫時不會解除,恐怕會影響附近農用灌溉和民生飲用水,不排除最快五月初就會實施夜間停水,解除乾旱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