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2:00

總統魚1尾變1兩? 菜單陷阱免訴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總統魚價格很貴,不過有一名陳姓男子只帶了三百塊,就到日月潭的涵碧樓去用餐,還點了總統魚,結果他付不出錢被告詐欺,原來是因為,他以為總統魚是一尾120塊,其實是一兩120塊,但是菜單上兩這個字寫得太小,檢方認為,確實會誤導消費者,最後他獲得不起訴處分。

  就是這道菜總統魚,細緻的口感,讓人到日月潭來忍不住都想吃,但一名陳姓男子吃完後,掏空了口袋居然付不出錢,因為他以為這道魚只賣120元,結帳時才發現要一千七百元,怎麼會價差這麼離譜,翻開菜單來看,總統魚120元,但是後面有個小小的字寫著"兩",原來不是一尾120而是一兩120元,所以一尾總統魚十四兩重,120乘上14兩當然要價1千7百元。

  陳姓男子付不出錢,飯店一狀告上法院說他詐欺吃霸王餐,不過檢方來查看菜單,發現每道菜不是以每位計價就是以每份計價,只有海鮮類的魚是用兩計價,而且字寫得這麼小,檢方認為,民眾的確有可能被誤導,所以被懷疑吃霸王餐的陳姓男子獲得不起訴處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