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8:58

以兩計價! 涵碧樓總統魚1尾1700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陳姓男子到日月潭的涵碧樓飯店吃總統魚,他以為一尾魚只賣120元,吃完後才發現,一兩賣120元,整尾魚要價一千七百多元,他全身上下只剩三百多元,付不出來,被飯店控告詐欺,但檢察官看了菜單,認為,菜單上都是以"每份"計價,只有魚以"兩"計價,有誤導民眾之嫌,因此陳姓男子獲得不起訴處分。

  日月潭的名產曲腰魚,肉質細緻清蒸後鮮美無比。先總統蔣公特別愛吃,因此有總統魚的稱號。這種魚很貴,一般小餐廳一尾六百元起跳。北部一名陳姓男子,到日月潭的五星級飯店涵碧樓用餐,氣氛高雅菜單上的總統魚寫120元,他以為很便宜馬上點來吃。吃完後付賬,居然變成一千七百元。

  怎麼會價差這麼離譜,翻開菜單來看,總統魚120元但是後面有個小小的字寫著"兩"。原來不是一尾120而是一兩120元,所以一尾總統魚十一兩重。120乘上11兩當然要價上千元,陳姓男子身上只有三百多付不出錢。

  飯店一狀告上法院說他詐欺吃霸王餐,不過檢方來查看菜單。發現,每道菜都是按照人頭,以每位每份計價,只有海鮮類的魚是用"兩"計價,而且字寫得這麼小,檢方認為,民眾的確有可能被誤導。所以,被懷疑吃霸王餐的陳姓男子,獲得不起訴處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