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8:58

別打擾死者! 盜墓者離奇死亡

綜合報導

  彰化四個盜墓者犯案後厄運連連,不是家人病死、夫妻離婚,就是嫌犯自己也突然心臟病發死亡。古今中外,有關盜墓離奇死亡的傳聞不斷。在大陸,也曾經發生四個盜墓者陸續死在墓中的事件。古代帝王為了防止盜墓,陵寢內機關重重,甚至還有咒語。這些神秘色彩和盜墓離奇死亡事件,有關嗎?

  沉睡了千年的秦皇陵,是誰打擾了他的安寧。在考古學家還來不及完整保留之前,盜墓者已經像蟲子一樣鑽了進去。十座古墓九個空,古墓裡的珍貴寶物,讓小偷一窩峰的都想鑽進地底去挖寶。但是會發生什麼事呢?在大陸安徽一座貴族古墳被小偷闖了進去,十四個小偷有四個人摔死,當場死在墳墓當中。有小偷因為怕被亡魂盯上,盜墓的時候會先拜拜告解請求原諒。還有人鑽小洞,避免破壞風水。

  就算小偷怎麼拜、怎麼小心挖洞,看在民俗專家眼裡,這些都沒有辦法避免遭到報應。因為只要挖開墳墓打擾死者,就會被盯上。

  盜墓者被詛咒的傳聞古今中外皆然。埃及帝王谷陵寢入口處就有一個大大的眼睛,盯著每個進去的人。傳聞這是法老王的詛咒,要看緊是誰破壞了他的安寧。不只是盜墓者,就連合法保存古物的考古學家,一個不小心,恐怕也會捲入詛咒的傳聞中。

  最具傳奇性的,就是古埃及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寢。十二個參與挖掘的考古工作人員,不是病死就是意外身亡,還有人精神錯亂跳樓自殺。科學上的解釋,有可能是進入墳墓中的不安心裡因素造成。也可能是古墓裡封閉千年的沼氣,侵入人體導致生病。

  不管是巧合還是意外,陵寢的咒語讓人敬畏卻也心理毛毛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