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06:15

勞動節補假 "一國多制"規定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正好是五一勞動節了,周休假日正好碰上國定假日,650萬勞工,該怎麼補假?規定還真的有點亂。依法公家機關的勞工,不是周休2日的勞工,還有排班制勞工,例休正好在星期天,這幾類型的勞工,隔天5月2號,可以補假一天,大約只有240萬勞工確定可以補假。努力工作的勞工朋友,五月一號勞動節是星期天,隔天到底能不能補休?

  勞委會表示公家機關像國營事業,銀行業的勞工,不是周休2日的勞工,五月二號可以補假一天周休二日的勞工,如果五月一號移到其他時間休假,不能補假,除非雇主無預警移動假日,才能補假,另外排班制的勞工,例休為星期天五月二號,可以補假一天,如果五月一號不是例休,當天可以休假,不補假對於領時薪或日薪打工族,五一上班薪資雙倍。

  只是一個勞動節,規定這麼混亂,勞委會遭到勞工團體批評根本是一國多制,希望勞委會趕緊透過修法解決問題,保障650萬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