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8:58

50元便當吃太好?! 卡奴難翻身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買50元便當算奢侈嗎?台北市有一名溫小姐,一人養六口,因為12年前公公的醫藥費,欠了卡債50多萬,利滾利到300多萬,現在溫小姐要求和法院談判還錢金額,卻因為列出支出預算時,一人50元的便當錢,被認定吃太好,太奢侈,而被駁回申請,法官還說要吃30塊的便當才可以。

  走進溫小姐一家人,住的八坪大房子,可以看到堆滿雜物,牆上也掛滿帽子衣服,小小的客廳卻要擠進六個人,就是因為12年前公公生病,向現金卡借50萬醫藥費,利滾利到現在變300多萬。丈夫又遭裁員,婆婆中風,還有三個小孩要養,溫小姐想向法院申請重新談判還款金額,卻被駁回,就只因為它50元的便當,有三條薄到不行的排骨,配上三樣菜色,法院說吃這樣的便當太奢侈,還款意願不高,甚至還希望溫小姐一家可以吃30元的便當就好。

  但我們走到便當店來看,30元的便當長這樣,兩樣菜和這是肉嗎?連自助餐店老闆都說吃不飽,如果溫小姐一家每天都吃30元便當,才能重新談判還款金額,可能還沒談成就先餓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