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06:15

選購超甜洋香瓜 挑選有撇步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崙背鄉盛產洋香瓜,從過年前到八月都是洋香瓜盛產的季節,尤其是在六月前,洋香瓜的甜度最高,不過好吃的洋香瓜,到底要怎麼挑怎麼種,讓當地的農民來告訴你。

  瓜農穿梭在瓜田裡,看到果實飽滿的洋香瓜,停下腳步拿起剪刀,把成熟的洋香瓜給剪下來,接著還要把多餘的枝葉給剪掉,最後像這樣留下T字蒂頭的洋香瓜,才算合格。一顆顆飽滿紮實的洋香瓜被載上車,準備集合起來送到市場。不過其實這採瓜的過程非常繁複,農民得分工合作,像這種矮溫室,就得蹲在地上一個個找出成熟的洋香瓜,動作熟練的,一個下午一個人就可以摘好幾籃洋香瓜,然後再由專人把洋香瓜收集到籃子裡,為了不破壞果肉的完整,採洋香瓜全靠人工,這樣採收的動作得來來回回好幾趟,甜蜜可口的洋香瓜才能到市場上賣。

  不過你知道好吃的洋香瓜要怎樣選擇嗎,沒錯就是這洋香瓜,密密麻麻的網紋越突出越密集,就代表果肉越甜越好吃。辛苦的農民不僅每天要巡視瓜園好幾回,還要確認有沒有害蟲在偷吃瓜,就是因為當地農民用心栽種洋香瓜,所以雲林崙背鄉的洋香瓜不僅市佔率高,連品質價格也都很高。崙被當地的農民結合環境優勢,把種植洋香瓜的技術提升,只要標榜是崙背鄉出產的洋香瓜,就是品質保證,不過今年雨水來的比較晚,洋香瓜的產量變少,相對的甜度也增加。農民說要吃甜蜜可口的洋香瓜,現在正是時候,邀請各地的朋友,來到崙背別忘了品嘗最好吃的洋香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