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8:58

孤單母親節! 愛妻獨守中風老伴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母親節,不過,很多媽媽可能很久沒有聽到孩子跟她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台北有一位81歲的盧媽媽,她的兩個女兒一個嫁去美國,一個嫁去高雄,留下盧媽媽跟盧伯伯,相依為命。而最近,盧伯伯突然中風癱瘓,盧媽媽也感嘆,老人真的很孤單。

  看著老伴躺在床上,盧媽媽好不捨。不管怎麼呼喊,老公只能張大眼睛看著她,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盧伯伯89歲了,他在今年一月突然中風癱瘓。醫生說,他從此得靠呼吸器,再也無法清醒過來。

  盧媽媽雖然年紀也大了,但還是得堅強起來,常常守在病床旁邊,一邊幫老伴按摩,也一邊掉眼淚,照顧這樣的病人,真的是心力交瘁。也因為兩個女兒都嫁人了,一個住美國一個住高雄,她們很久沒有回家,也沒有人可以幫老媽媽,早就不知道什麼是母親節。

  在空蕩蕩的家裡,只剩照片可以回憶。盧媽媽翻開相本,在孩子小時候,全家人常常一起開心出遊。但孩子長大後,再也沒有聽過一句,媽媽我愛妳。當別人開心過母親節,盧媽媽只能擦擦眼淚。她不敢奢求女兒能回家,陪在她的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