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6:15

世衛矮化台灣 衛署長書面抗議!

綜合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預計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6日,親自向世界衛生組織表達,對世衛WHO內部文件矮化台灣的強烈不滿,邱文達預告書面抗議的內容,將會非常強烈。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舉行,衛生署長邱文達在日內瓦時間15日下午,台北時間15日晚間,和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世衛秘書處,在執行國際衛生條例的內部信件中,將台灣視為中國大陸的一省,邱文達將親自向世衛遞交書面聲明,表達抗議。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世衛將台灣納入國際衛生條例平台,雙方往來的信件中,世衛秘書處對台灣的稱呼是,台北聯絡窗口,但是世衛秘書處卻在內部信件中,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省,已經違反雙方交換文件的約定。

  有多次和世衛WHO世貿WTO交涉經驗的駐法大使呂慶隆表示,台灣只有參加才能表示意見,這次抗議的對象,是世衛國際公務員,如果抗議無效,恐怕要透過持續溝通以及透過邦交國繼續表達抗議,雙管齊下才能收到效果。透過實際行動,駐外官員要將台灣人被世衛矮化的不滿和憤怒,傳達到國際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