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12:00

認證沒保證?! 公開CAS檢驗流程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關心的是,農委會掛保證、通過CAS認證的肉品居然會含有禁藥,我們帶您來檢視整個檢驗流程,首先把關單位,CAS協會會初審,要審查品管包裝,還會到工廠實地檢驗,原本是2~6個月,還會再定期抽檢,但現在把關卻出現漏洞,將會改為每星期定期抽檢,但大家對CAS認證還有信心嗎?

  到底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怎麼來,其實要通過檢驗四階段,第一步就是要廠商提出申請,再來由協會來文件審核,如果都過的話,下一步就是請專家學者到生產工廠去作環境評估,最後就是產品抽驗,四個階段都過才會發給廠商CAS認證,但是經過政府單位檢驗卻出大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CAS協會也說不清楚。

  因為協會只會對廠商提出申請的單一產品作檢驗的動作,就算廠商擁有CAS認證,也不能保證全部的產品通通都算CAS,這也讓協會很頭痛,不過絕對負起全責,現在CAS也不保證能夠讓民眾吃得安心,為了平息風波,只能加強檢驗,再一次贏回消費者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