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18:58

根本沒來用餐! 婦假吃壞肚騙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騙錢,真的是花招百出,台北市一名婦人控訴自己吃了火鍋後,狂拉肚子,向店家要賠償,店家包了紅包,事後還打電話慰問婦人,沒想到拿出訂單一看,根本沒有婦人訂位的紀錄,沒用餐又怎麼會吃壞肚子,才發現原來這是新的詐騙手法。

  開餐廳最怕碰到的就是客人吃出問題,這一間火鍋店就碰上一名婦人來理論,說自己就是來這吃火鍋,吃到拉了好幾天的肚子,店長就怕事情越鬧越大,拿出前一天訂位單,問婦人消費了多少錢,要立刻賠償。

  當天消費1980元全數退回,甚至還包了兩千塊的紅包。不過就在第二天,好心的店長拿著訂位單,循著婦人指的號碼打過去,想要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不過一打過去,店長才發現電話另外一頭,根本不是這名婦人。而電話的主人也說消費完沒有拉肚子,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還有這一間海產店也遇過來騙錢的客人,穿著襯衫的男子才剛剛和店家下了十桌的訂單,電話一響,他接起來,臉上表情突然很凝重,掛掉電話後,男子轉頭跟女店員說:「可以先借我四千元嗎?我同事出車禍了,我要去醫院救人」,心軟的女店員,轉身拿出錢交給男子,男子邊說謝謝邊衝出海產店,但一走出店裡,這名男子立刻放慢腳步,悠哉的走在騎樓下。奇怪,他不是趕著去救人嗎?原來他根本就是一名詐欺犯。

  還有這位穿著白色衣服的大叔,點了飲料,從口袋裡掏出一千元後,又突然大叫:「哎呀,我有零錢啦」,趁機分散店員注意力,再偷偷摸摸的把放在桌上的一千元收回來。顧著聊天的店員根本沒看到,以為自己已經把一千元收起來了,還傻傻的打開收銀機,拿出975元找給這個大叔。

  這些詐騙嫌犯,全都挑上店家好心或是忙亂的時刻下手,簡直令店家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