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18:58

救災如同作戰 兩棲偵搜車進災區

江宜宸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的救災模式要改變了,以後只要一發布颱風警報,軍方就會事先進駐容易發生災情的區域,而且,要將救災視同作戰,派出兩棲偵搜車,救援沙洲受困,今天軍方舉行演練,新式的救災方式,讓人眼睛一亮。

  居民受困沙洲,等待救援,以為是消防人員涉溪搜救。沒想到這輛,兩棲偵搜車,橫越溪流把人給救起。從前只能在軍方,搶灘作戰時看到的偵搜車,現在出現在救援行動中,也讓人眼睛一亮。而且這輛重達20多噸的,兩棲偵搜車,在水裡行走,不用擔心會被水流沖走。再加上空間夠大,出動一次,就可以救走20個人。

  軍方大陣仗,實施陸海空防災演習,除了常見的空中搜救。現在陸軍,也有機械式橋樑,短時間就能造橋開路,這履帶機動橋。長二十公尺寬四十公尺,可以承受六十公噸的重量,不管是路斷橋毀,可以適應任何地形。馬上搭起便橋,讓重機械以及車輛通行,快速搶通災區交通。爲了因應各種災情,軍方救災求新求變,也要跟上時代變化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