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9:00

塑化劑檢驗新招 3秒可驗出!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大家聽到塑化劑就緊張,好多人甚至把食物送去檢驗,但是得等上一星期,才能知道結果,高雄中山大學一位教授,就研發出一台機器,號稱只要三秒鐘,就可以驗出食品中,有沒有添加塑化劑。

  教授開著一台車子到處爬爬走,看看這台像高爾夫球車,上面放的一堆儀器的怪東西,可別看它笨重的樣子,這台車可是行動式塑化劑檢驗機,想驗你吃的東西裡有沒有塑化劑、可塑劑,來來來,只要給他三秒鐘的時間,有這麼神嗎?馬上示範給你看。

  拿出一瓶運動飲料,用探針沾一點,放到機器裡,數據馬上跑,3秒鐘時間,看到了嗎。這檢測數據,呈現一個高峰狀態。喔喔,這就表示運動飲料有塑化劑,不合格,而這的確就是之前,已經下架的不合格商品。

  教授說,這是利用質譜檢驗技術,研發出來的毒物偵測機,本來是用在機場的危安工作,才會設計成可以到處跑的車子,但現在爆發塑化劑風波,它就改成行動偵測車,比起檢驗所,驗一次都要20分鐘以上,這三秒偵測機真的又快又厲害。

  現在教授也考慮,要開著行動偵測機來"巡迴",幫民眾驗食品中的塑化劑,只要給他短短三秒鐘,他給你食物安全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