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9:00

"毒"門配方!賓漢.昱伸同一個師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發現起雲劑裡,添加塑化劑的,是昱伸和賓漢兩家公司,昱伸公司負責人還說,大家都是用這樣的配方,其實這兩家公司的老闆,根本是同門師兄弟,兩個人多年前都是在賓漢公司拜師學藝、學習製作起雲劑,師父是同一個人,毒出同門,最後讓有毒的香料,流竄全台。

  他是陳哲雄,而她是陳哲雄的妻子王粉,夫婦兩人經營的賓漢香料公司,在起雲劑裡加入工業用的可塑劑,事實實在太驚人,大批檢調人員早一步搜索位於新北市土城的工廠,查扣325公斤調製好的非法起雲劑,以及出貨紀錄與帳冊,賓漢黑心起雲劑又一件,賓漢委任律師卻聲稱,是誤會一場。

  怎麼會是誤會一場,檢調調查過後發現,昱伸的負責人賴俊傑,曾經在賓漢工作過,當時的賴俊傑是陳哲雄的師弟兼同事,兩個人的師父還是同一人,17年前賴俊傑南下彰化自立門戶,而且還在業界小有名氣。

  但就在一個星期前,昱伸出產的起雲劑,被驗出含有可塑DEHP,接著昱伸負責人的賴俊傑之前曾經待過的公司賓漢,也因為違法添加DINP遭到檢調搜索,毒出同門。

  到底是什麼樣的師父,教了這賓漢和昱伸的負責人,可以為了賺錢,枉顧消費者的人命,法院因此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罪嫌,將負責人陳哲雄夫婦收押禁見。

  讓人擔心的是,檢調過濾賓漢公司出貨單發現,南部一家飲料公司生產的運動飲料,製造成分中的起雲劑,就是來自賓漢公司,立即南下查扣運動飲料,封鎖生產線,由於賓漢公司供貨通路跟昱伸不同,是不是還會爆出更多生產,黑心起雲劑的公司,這起台灣食品史上最大風暴,短期內很難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