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1:30

透明式口罩 看得見微笑!

楊依嘉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些餐廳的服務生,很流行戴這樣的透明口罩,標榜比較衛生,又可以讓客人看到親切的微笑,也很受到歡迎,但一個要五百元。

  早餐店服務生對客人笑得親切,不過臉上掛著有點像傳統牙套又像是護目鏡的東西,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到底掛在嘴巴上的是什麼東西,客人都莫宰羊只好用猜的,這種透明口罩你說奇怪它也不奇怪,因為韓國日本餐飲業早就已經人人都在戴,好處是不用像傳統口罩粘在臉上,眼鏡都是一堆霧氣,同樣可以抵擋口水飛沫的污染,更重要的是,客人可以看到微笑的工作人員。

  這就韓國最流行的透明口罩,戴上去可以看到笑容,但是不便宜,一個要台幣五百元,看起來簡單的一個透明塑膠片口罩這麼貴,台灣業者乾脆自己研發,可以重複使用,價錢又便宜一半,不過這種強調沒有霧氣的透明口罩,只遮你口不遮你的鼻子,對病毒跟空氣污染,一點阻擋力都沒有,戴著這種透明口罩到醫院就真的太瞎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