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18:58

最慘母親節! 烤鴨毒害1家5口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知名的香軒北平脆皮烤鴨,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意外。有二十位民眾,在母親節吃了這家烤鴨過後,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分別送醫。其中最嚴重的是一家五口的林先生,他的媽媽媽媽併發敗血性休克,現在躺在加護病房;懷孕的老婆痛到子宮嚴重收縮。剩下的爸爸、小女兒還有他自己,到現在還不舒服。他說,這個母親節實在太悲慘了。

  空蕩蕩的屋子,現在只剩下林先生和小女兒在家。因為其他人,現在全進了醫院。林先生無奈的說,這個母親節,他好心買了烤鴨回家要加菜,哪知道吃完之後全家都出問題。林先生的媽媽因為上吐下瀉,現在併發出血性休克住進了加護病房;懷孕的老婆一度痛到子宮嚴重收縮。沒那麼嚴重的爸爸和小女兒,這幾天也為了拉肚子狂跑醫院。

  本來以為應該快沒事了,結果早上爸爸又進了醫院。現在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又累又虛。開心的母親節,卻因為一隻加菜的烤鴨全變了樣。

  當時林先生買的就是這家烤鴨店的烤鴨,這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店,因為口味不錯,平常生意非常好,一天可以賣出數百隻烤鴨。卻沒想到母親節當天,賣出了出問題的烤鴨。而且出問題的還不只林先生一家人,總共有有二十位民眾,都在吃了這家烤鴨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的中毒症狀,分別送醫急救。

  衛生局目前蒐集了店家當天的烤鴨、麵皮、生蔥,還有廚師手套,懷疑可能是生熟食擺在一起,造成交叉污染。不過確定的原因還要等最後報告,但對林先生來說,這個可怕的經驗,讓他們全家以後再也不吃烤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