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00

有證明才能賣! 商品檢驗塞爆了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很多廠商,都急著把產品送去檢驗。華視新聞就觀察到,南部的重金屬工業中心,每天擠滿了廠商帶商品來化驗,但大多都不是問題起雲劑的下游廠商,不過因為衛生署規定5大類食物都要有合格證明才能賣,大家都急著要快點拿到證明才能做生意。

  檢驗受理人員急忙從廠商手中接下大紙箱,拿給廠商一隻筆,一大堆檢驗申請書,大家趴在桌上就拼命寫,拼命填。就是希望快點、快點,能早一秒拿到證明,產品就能早一秒上架。他們都是食品廠商,每個人手裡抱著自家產品,膠囊、養生錠和健康飲料。

  驗一項要價3000塊,還要等3天以上。像這個廠商,裡面的商品就要花好幾萬。但是不管花多少錢還是要驗,因為衛生署規定只要5大類食品現在一定要有合格證明才能賣,廠商只好拼命找合格單位送驗。負責檢驗的實驗室,現在簡直像戰國時期。地上堆滿紙箱,沒地方走路。加班熬夜的檢驗人員累壞了,不管形象直接坐在地上工作。實驗室內儀器更是不停運轉,跑到都快燒起來了,但是還是來不及給每家廠商發證明。這家手工彈珠汽水工廠就是因為等不到報告,生意到現在只能暫停營業。送報告要花錢,等報告沒生意也要虧錢。老闆娘傷腦筋的說,這塑化劑風暴不只讓民眾擔心,也讓其他做生意的人賠的慘兮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