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挽救商譽! 味全泰山檢驗自清

張鎮麟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讓消費者信心全無,連帶影響到合格商品,廠商紛紛出面自救。像是味全、泰山等大廠,就聯合台灣食品工協會發表聲明,除了會加強檢驗制度,還要對使用塑化劑的昱伸以及賓漢兩家廠商提出民事告訴。還有藥廠也成立實驗室,自我檢測。

  雖然沒有使用塑化劑原料,不過卻慘遭波及。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親自出馬,聯合台灣食品業公協會,準備向使用塑化劑的上游─昱伸以及賓漢兩家廠商提出求償告訴。

  覺得無辜受到牽連,明明自家產品沒問題,但是賣場沒人逛、產品沒人買,魏應充估計,業績至少掉三成。想到這裡,不只眉頭深鎖,兩隻手也揪在一起。經濟部也認為,這兩家廠商簡直壞透了。

  除了食品業跳出來自救,杏輝藥商也因為兩項產品被查出有塑化劑,決定成立實驗室。除了檢驗自己生產的產品。也接受民眾送驗的案件。該實驗室也成為衛生署在東部唯一認可檢測塑化劑的實驗室。

  廠商大動作,就是希望救回消費者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