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玩耍別玩命! 遊樂園體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玩急流泛舟,結果不幸溺死。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就是因為遊樂園沒有要求遊客,穿上救生衣或是繫上安全帶。而且,台灣有不少遊樂園,都有類似的水上遊樂設施。繼續帶您追蹤,這些遊樂設施暗藏哪些危機?

  月眉世界跟六福村有一樣的,急流泛舟。六年前也曾經發生,12歲的學生,落水溺斃的意外。現在還在運轉的這個急流泛舟,已經裝上了安全帶。除了月眉的急流泛舟,已經做加強。九族的加勒比海探險,遊客座位上也都有電腦中央控制的安全護檔,沒有辦法隨便打開,相當安全。

  義大世界的飛越愛情海,從高處下衝超刺激,不過也是相當安全,有電腦中央控制的安全護檔。小人國的急流泛舟,大家也都也繫上安全帶。這些通通都是,有加強安全的水道遊樂設施,當然可以玩的開心。

  但再看看,這些沒有加裝安全設施的。在九族玩金礦山的遊客,位子上完全沒有安全帶,也沒有救生衣,只能大家靠緊緊的抱住。同類型的遊樂設施,月眉世界黑洞迷航,也沒有任何的安全帶或是護檔。劍湖山的急流獨木舟,同樣沒有安全帶,有的遊客還真的怕怕耶。

  再來看到東部的花蓮。海洋公園沖天飛船,一樣沒有安全帶,救生衣也沒有。兩個小男孩,手只能抓旁邊的杆子。如果小朋友站起來,那真的好危險。要是有大人陪呢?看看這對父女,爸爸也只能緊緊抱住女兒,因為真的很恐怖。

  這種俯衝的水道型遊樂設施,很多遊樂園都有。但都沒有要求遊客穿救生衣,或是加裝安全帶。只有一個黑色的護欄,壓在大腿上,很多遊客都不會真的壓緊,要是不小心很容易飛出去。

  現在六福村發生了小男孩因為玩水道遊樂設施,不幸溺斃的意外。我們調查了全台,北中南東類似的遊樂設施,沒有加裝安全設施的還是多數。難道政府不能全面對有危險性的遊樂設施強制加裝安全帶嗎?還是裝不裝安全措施,全靠遊樂場自己意願?

  這段期間遊客要去玩這些遊樂設施,可得要自己多小心。不能站的就乖乖坐好,可不要讓開心的尖叫聲,最後變成了傷心的哀嚎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