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毒"門配方 都是江師父教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席捲全台,罪魁禍首昱伸和賓漢的負責人,其實是毒出同門的師兄弟。事情就要追溯到30年前,一對江姓兄弟合開了賓漢香料公司,兩個人調配出獨門配方,低廉的成本,讓賓漢賺了一整排的房子,徒弟賴俊傑,更因為好賺,獨立開了昱伸香料公司,而我們也找到了當時創立賓漢的其中一位江師父,他說所有技術都是來自日本,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原本的賓漢香料公司,就位於萬華這個轉角處,現在已經變成蔬果分裝廠。賓漢香料公司從這裡一路起家,當時一對江姓兄弟就是在這裡,建造起兩人的香料王國,賺的錢多到足以讓他們在萬華這一帶,擁有一整排的房產。而我們找到了弟弟,他說他和哥哥兩個人白手起家,從日本進口香料也和日本的一間香料公司,學習製造起雲劑和各式香料的方法。

  他們不知道這樣的配方,卻毒害了台灣三十年。當時他和哥哥,兩個江姓兄弟開了賓漢香料公司,後來轉手交給陳哲雄經營,而在裡頭當員工的賴俊傑則自己出來創業,開了昱伸香料公司,兩家都違法添加了塑化劑的起雲劑。華視新聞先前就獨家直擊昱伸公司廠房,發現裡頭就堆滿了,一桶桶的庫存香料,但其實這裡是昱伸公司員工可以進出的範圍。外傳賴俊傑還有一個秘密實驗室,專門調配香料,櫃子上還堆滿了化學原料,這個秘密實驗室,沒有人進得去,也沒有員工知道其實賴俊傑在裡頭,調配的起雲劑處方,添加了不可食用的塑化劑。

  會這樣做,就是為了節省成本。我們也找到了合法生產的起雲劑業者,他說價差可以多到你無法想像,事情一爆發,才知道原來競爭對手用的是塑化劑。幾十年來大家一直都沒人發現,反而因為價格低廉,生意好到不行,才會現在被爆出黑心起雲劑事件後,受到影響的產品多到數不清,廠商想省成本用了昱伸賓漢的起雲劑,最後卻傷害了自己商譽。而昱伸和賓漢的負責人,雖然賺因為黑心起雲劑賺了好大一筆,最後卻也因為東窗事發,落到被收押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