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想湮滅證據?! "金果王"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昱伸下游的金果王產品被查出含有塑化劑,工廠原料遭到查扣,負責人父子卻被發現,大動作搬運產品,企圖湮滅證據,法官裁定將老闆陳阿和收押禁見,而他的兒子陳益全,則是以15萬元交保,由於檢方發現金果王工廠,在事發後還是照常出貨,不排除將全案朝向毒化飲食物品罪,也就是所謂的千面人條款來偵辦,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開庭,金果王的負責人陳阿和,遭到收押禁見。因為法官認定,陳阿和在事發後居然繼續出貨,甚至還企圖湮滅證據,想把出問題的產品,運送到別的地方,被法院依詐欺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裁定收押。由於檢方認定,金果王涉嫌把有毒原料,加入公開陳列的食品中,全案不排除朝向毒化飲食物品罪,也就是所謂的千面人條款來偵辦,刑責是七年以下,如果致人於死,最重更可能判處無期徒刑。

  至於陳阿和的兒子,之前面對鏡頭,為自家產品掛保證的陳益全,因為不是實際負責人,被裁定15萬元交保候傳。檢調大動作,因為檢方發現產品出問題之後,金果王竟然還照常出貨,讓附近的鄰居都看不下去,跳出來指責,金果王真的太不顧人命。鄰居口中的名車就停在工廠的旁邊,如果真的是靠著賣黑心商品賺了黑心錢,金果王這對父子,可能就會成為檢方依千面人條款來偵辦的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