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台灣生達胃乳 澳門驗出塑化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讓澳門衛生局也喊禁,一款由台灣藥廠生達製藥所產的保胃懸乳液,驗出另一種塑化劑DIBP,已經要求當地藥局下架,這次被驗出,廠商也很意外,因為這個藥品在台是處方用藥,檢驗也都合格,為何澳門衛生局會驗出塑化劑,目前藥管局還在了解,廠商也接受退貨。

  只要是胃潰瘍的病患,醫生開的處方用藥,可能就會開到這個,也就是生達藥廠產的保胃懸乳液,但是現在澳門衛生局,卻發出通報,這款台灣藥廠製造進口的胃乳,這回在澳門驗出的塑化劑,不是台灣引起風暴的DEHP,而是台灣民眾從來沒聽過的DIBP。

  澳門沒跟我們說測的濃度多少,我們也先下架,台灣是處方用藥,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跟我們退貨,澳門對於驗出有問題的胃乳,已經要求當地藥局回收不准賣,台灣卻沒有驗出任何塑化劑反應,那這種驗出類似DEHP的塑化劑藥品,在台灣還要不要繼續賣,藥管局食品,藥品兩頭燒。

  就算不是黑心昱伸公司出品,但藥管局長也沒料到,平常用在指甲油,油漆裡的DIBP,怎麼會在胃乳藥品中被驗出,到底怎麼回事,這樣下去,塑化劑已經不是台灣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