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2:00

"紅太陽"驗出塑化劑 超標178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繼鮮茶道、五十嵐之後,另一間茶飲連鎖店紅太陽,也被驗出百香果加子濃縮汁有DEHP塑化劑,濃度高達178PPM,超標178倍,這批百香果濃縮汁的來源,就是苗栗的大湖草莓農場,也是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紅太陽雖然表示產品早就下架,但客人聽到了還是非常擔心。

  知名的茶飲連鎖店紅太陽也中標,店內所使用的百香果加子濃縮汁被高雄市衛生局驗出,塑化劑DEHP的濃度高達178PPM,是可容許環境荷爾蒙釋出濃度1PPM的一百多倍,量高得嚇人,不過業者強調,產品早在五月底就下架了。這批貨哪裡來的,源頭是苗栗的大湖草莓農場,就是昱伸的下游廠商,它之前就有產品被驗出不合格,它把百香果濃縮汁,賣給台中的合晟公司,合晟再賣給紅太陽,來到合晟公司的工廠,他們說自己也是受害者,有問題的原料都已經回收在倉庫,準備要銷毀了。

  這批有毒的百香果濃縮汁,最後賣到了紅太陽,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賣,不過也有網友發現,紅太陽的網站上,還寫出全系列產品絕無使用昱伸香料公司產品的起雲劑,請安心使用,而且被驗出有問題的百香果綠還是他們的人氣商品,這也讓以前常喝的客人想到就覺得很害怕。紅太陽是在鮮茶道和五十嵐之後,又一家被塑化劑毒害的連鎖茶飲店,這也讓生意大受影響,因為愛喝飲料的民眾,現在想喝飲料都不知道到該喝什麼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