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8:58

室內塑化劑濃度 台灣世界第一!

楊依嘉 宋佾璋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塑化劑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已經很久了。成功大學研究發現,台灣居家環境因為高度塑膠化,室內的塑化劑濃度是世界第一,專家就警告,家中的電器插頭沒用時,最好都拔下來,因為電線發熱會散發塑化劑毒素,而且隨著灰塵會在家裡飄散,所以塑化劑真的是無所不在。

  吹冷氣要用插頭,打電腦也要用插頭,在家裡最容易中到塑化劑的塑毒的,也是我們毎天日常生活都要用的電線跟插頭,用得久溫度升的愈高,讓原本當作絕緣包覆電線的塑膠皮,開始產生有毒塑化劑,正當我們人的鼻孔一吸一呼的當下,可能就把塑化劑給吸進去。教授還說家中排行第二毒的,就是電器。用電腦、用吹風機,其實跟電線根本就是連體嬰。

  還有排名第三毒,保鮮膜裡的DEHA。用PVC保鮮膜包著的豬肉冷藏七天,就會產生50MG的塑化劑。根本不用加熱,吃愈多這種豬肉,毒害就會愈深,難怪台灣在全球塑化劑濃度,可以堪稱排名第一。過敏氣喘的人也較多,塑化劑就是元兇。成大教授研究五年,就是要叫大家醒醒吧,不要再忽視充斥在周遭的塑膠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