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2:00

室內塑化劑濃度 台灣世界第一!

綜合報導

  其實塑化劑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已經很久了。成功大學研究發現,台灣居家環境因為高度塑膠化,室內的塑化劑濃度是世界第一。專家就警告,家中的電器,插頭沒用時最好都拔下來,因為電線發熱會散發塑化劑毒素,而且隨著灰塵會在家裡飄散,所以塑化劑真的是無所不在。

  打電腦也要用插頭,是在家裡最容易中到塑化劑的"塑毒"的,也是我們毎天日常生活都要用的電線跟插頭,用得久溫度升的愈高,讓原本當作絕緣,包覆電線的塑膠皮開始產生有毒塑化劑,正當我們人的鼻孔一吸一呼的當下,可能就把塑化劑給"吸"進去。

  教授還說家中排行第二毒的,就是電器。用電腦、用吹風機,其實跟電線根本就是連體嬰,還有排名第三毒,把食物用保鮮膜包緊緊加熱,釋放出來的塑化劑,殺傷力比DEHP小15到30倍。但這些家中散布的DEHP濃度,比起世界各國我們竟然排名第一濃度最高。教授也說,台灣過敏氣喘人多不是沒有原因,原來就是塑化劑濃度影響的,所以叫大家趕快醒醒吧,不要再忽視自己的塑化人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