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12:00

東甲果醬有塑!上百麵包店中槍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塑化劑污染連環爆,現在連麵包業也被波及。昱伸公司老闆自爆一個"業界都知道的秘密",說自家也生產的有毒塑化劑果醬,賣給三家下游廠商,其中一家就是在台中的東甲永業,他們將果醬再賣給麵包店、蛋糕店,衛生局緊急查封六種果醬,預估有上百家烘焙業者都遭殃。

  從昱伸公司買進果醬的東甲永業,位於台中大里。不過這兩天都是大門深鎖,沒有任何員工進出。衛生局從工廠裡查扣了六種果醬製品帶回化驗。令人擔心的是,東甲永業的果醬提供給上百家蛋糕麵包和餅乾業者使用,到底哪幾家麵包果醬有問題,衛生局要一家一家查。

  目前被點名的有台中龍井的王田麵包店,來到工廠,麵包還是正常在出貨。老闆喊冤說,他們只生產白土司和這種漢堡麵包,提供給早餐店使用。出示訂購單,買了兩瓶和三瓶不同口味的果醬。他說,如果自己要用不可能買這麼少,極力撇清和塑化劑有關係。衛生局追查,還有台中嘉豐食品,業者坦承買進五公斤疑似有毒草莓醬,已經用掉二點一公斤,都是流向夜市和菜市場的麵包蛋糕攤。因為麵包蛋糕幾乎是每個家庭都會吃到的東西,影響層面非常廣。衛生局要求麵包業者必須提供檢驗證明才能繼續販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