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18:58

塑化劑風暴滾雪球! 烘焙業也中槍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塑化劑風暴,連烘焙業也被波及。昱伸公司老闆賴俊傑爆料,說一個業界都知道的秘密,就是塑化劑也用在水果香精中,包括麵包、餅乾、蛋糕還有冰淇淋,都有塑化劑。事態嚴重,檢警大規模搜索下游廠商,保守估計,全台灣超過150家店可能受到毒害,消息傳開,市場上十元麵包攤,幾乎都關門不營業,有營業的麵包店,就算提出合格證明,顧客也不多。

  這一種外型圓圓,色彩鮮豔的小點心,你吃過嗎?幾乎是所有人小時候的零食餅乾,現在卻可能遭到塑化劑毒害。衛生局查封帶回檢驗,因為上頭所呈現的粉紅色,可能就是用香精調出來的。

  除了小點心,還有麵包、蛋糕、餅乾和冰淇淋,都可能添加了塑化劑香精,看看這一瓶草莓香精,能調出多少東西,只要在麵粉裡滴一、兩滴,攪一攪,沒多久,白白的麵團就變成淡淡的粉紅色。不但有草莓色澤,也有草莓香味,而這種能調色調味的水果香精,就是塑化劑源頭昱伸公司所生產的。

  負責人賴俊傑爆料說,塑化劑也用在香精裡,恐怖的是,香精流向了一般家庭常吃的麵包、蛋糕還有餅乾店裡,由於事態嚴重,檢調大規模搜索下游廠商,查扣所有昱伸生產的香料。

  用香精不但可以讓東西保存更久,還可以降低價格。衛生局保守估計,全台灣可能有一百五十家的麵包、蛋糕、餅乾店,都受到毒害。目前衛生局查出,有問題的果醬包括木瓜、蘋果、哈密瓜和芒果醬,廣泛使用在土司、餅乾和小西點。消息傳開,十元麵包攤幾乎沒有一攤敢開門做生意,而規模比較大的麵包店,趕緊出示檢驗證明,不過民眾人心惶惶不敢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