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2:00

一罪一罰! 塑毒商恐求刑30年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重創台灣的食品業,而檢方研擬要對罪魁禍首、昱伸公司採取一罪一罰的方式來嚴辦,統計到目前為止,昱伸已經出貨至少二百次,如果每次罰三十萬,最高可以罰六千萬元,另外負責人賴俊傑將面臨最高三十年的有期徒刑。

  全台灣密集的清查夜市,拿不出原料檢驗證明的小吃攤立刻被要求下架,知名的大飯店濃縮果汁也都看不見了,通通改成現打鮮果汁,昱伸毒害全台灣的食品,從知名大廠的運動飲料、小朋友常吃的益生菌酵素、大賣場的提拉米蘇蛋糕通通中箭落馬,這個罪魁禍首的罪要怎麼算。

  檢方說,查到一件就起訴一次,最高可以具體求刑三十年,昱伸毒害全台灣,如果採一罪一罰來求刑,就算三十年也不夠關,光是昱伸十六家下游廠商之一的協成就跟他進貨十九次,初步估計昱伸的犯罪次數超過二百件,折算併科罰金至少要加罰六千萬元,再加上如果有民眾吃出問題,這帳也要算在昱伸的頭上,昱伸的罪怎麼算都算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