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2:00

衛生局查可疑糕點 "全聯"拒採訪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賣場蛋糕被塑化劑汙染,台中衛生局一早也到全聯福利中心查蛋糕麵包,不過全聯拒絕媒體進入,最後沒有檢驗證明的產品通通下架,現在不只五大類產品,食品業幾乎全部淪陷,檢方查出,昱伸把塑化劑香精賣給台中東甲公司,接著流向彰化兩家老字號的烘焙原料行,他們專門提供喜宴的點心,也就是說,大家在喝喜酒的時候,不知道吃下多少塑化劑甜點。

  繼大潤發之後,全聯福利中心成了台中衛生局首波調查的大賣場。沒檢驗合格的蛋糕甜點全部得下架,接著稽查人員轉向這一家,追賣濃縮果汁和香料香精的批發商,櫃子上擺著各種顏色的果汁原料,但還是有產品沒有取得原料來源合格證明。稽查科長當場動怒,要求業者立刻將產品下架,暫停販賣。

  由於昱伸公司下游的東甲公司生產的水果香精中,有六種被驗出含有塑化劑,水果香精除了用在果醬裡,影響更廣的是流向了烘焙業,包括麵包蛋糕還有冰淇林,現在連喜宴桌上吃的小點心也淪陷,因為被查出的彰化兩家老字號烘焙原料行,專門供應給點心製造商,再做成喜宴上的甜點,以蘋果派為主,老店受到波及,只能配合產品全部回收。徐商行、金永誠,果汁、果醬、香精一一淪陷,受害的食品種類越來越多多。衛生局將逐一調查東甲公司下游五家廠商,防止有毒水果香精繼續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