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2:00

樓梯窄害摔傷 藥妝店判賠20萬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新北市瑞芳,有一個70歲老太太到屈臣氏購買清潔用品,在下樓梯時不小心轉彎處摔倒了,造成鎖骨骨折,後來基隆地方法院判決,樓梯的轉彎處是扇形的,因為寬度真的很窄,才會害老太太受傷,判屈臣氏要負過失責任,賠償20多萬。

  摔斷鎖骨的這位70歲的老太太,現在看到樓梯就害怕,因為就在之前,他才從樓梯上摔下來,不但鎖骨斷了,還有腦震盪。老太太一邊示範,想起當時還是餘悸猶存。當時老太太到瑞芳的屈臣氏買出國要用的沐浴用品,結果就在下樓梯的時候因為樓梯面太窄,摔到鎖骨骨折。不過到底是怎樣的樓梯,可以摔的這麼嚴重。就是樣的扇型樓梯,比較窄的這一面,往往比一個大人的腳板還窄,要是不注意沒踩穩,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而老太太就是這樣一摔,鎖骨都斷了,連國出不成,而且連團費沒辦法退,讓她損失慘重,一狀告上法院,向屈臣氏求償醫藥費團費等一共要76萬。不過法官最後判定,屈臣氏要負過失責任,賠償老太太20多萬。現在屈臣氏也已經把恐怖的扇型樓梯改成一整個平面,就是希望不要在發生類似的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