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2:00

大陸薑粉"塑"爆量 像吃塑膠玩具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進口薑粉被驗出超高濃度的塑化劑,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說,這樣的濃度不只是吃塑膠,根本像是吃了33個塑膠玩具。不過衛生署目前只鎖定出問題的禾博公司,至於其他業者,不會主動稽查,這麼消極的做法,讓民眾實在不安心。

  就是這罐大陸進口的薑粉,被台灣貿易公司驗出含有上萬PPM的DIBP塑化劑,濃度到底多嚇人。毒物科醫生林杰樑說,跟市售的塑膠玩具濃度比起來,塑膠玩具只是小兒科。以前還在擔心小朋友把塑膠玩具往嘴裡塞會造成性早熟,現在不用塞塑膠玩具,直接在食品薑粉裡面就摻了塑膠才有的塑化劑。這麼說,人體吃進一口含量3萬3100PPM的薑粉,等於是把33個塑膠玩具吃進肚裡。這種害死人不償命的薑粉,如果不是台灣進口商自行送驗發現、通報食管局才掀出這恐怖的塑膠薑粉,那食管局還會有多少漏網之魚。面對大陸食品進口,該不該擴大範圍檢驗,食管局回答會加強監控,但這樣的回答,對毎天都要爲三餐著想的台灣民眾,這樣的答案還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