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8:58

大學指考國英數 8萬考生明應試

張鎮麟魏台復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物理化學兩個科目,都把日本核災等時事當成考題,考生大多反應考題簡單,不過現場出現了一位63歲的阿嬤考生,她說她參加指考已經第三次了,就是希望能夠一圓大學夢。

  大學指考第一天,這一位滿頭白髮的阿嬤級考生,特別顯眼。她是63歲的姜素星,參加指考已經是第三次了。因為前面兩次,考上的都是私立大學,讓她決定,還要再來考一次。希望能上國立大學,還特別戴了幸運物來陪考。就是一隻,布娃娃。有心愛的小狗陪考,讓阿嬤放心不少,更有信心面對考試。而且阿嬤還說,這次每間教室都會開冷氣,不用在流汗作答。還看到有人怕冷穿外套,就怕吹冷氣吹到感冒。

  一天考下來,自然組的物理化學生物,考生普遍認為,題目簡單,而且連時事題都有。第一天結束,明天共同科目,全台灣就會有八萬多名考生登場,但是面對熱到不行的天氣,真的場內場外,烤個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