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化學實驗氣爆 元培科大3人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元培科技大學一位學生,昨天晚上在上化學實驗課時,疑似化學藥品操作不當,引起玻璃試管氣爆,有3名學生都被玻璃碎片割傷,當場血流如注。

  當時全班正在進行化學實驗課,老師要大家拿起手上的玻璃試管,進行化學藥劑調配,沒想到正當蕭同學拿起玻璃試管加入老師說的化學藥品後,只聽到砰的一聲,手上的試管瞬間爆炸,玻璃碎片全噴灑出來,蕭同學的手臂和臉部被割傷,當場血流如注,而另兩位在場的女同學也被波及,痛得哇哇大哭。

  助教發現趕快打一一九求援,老師表示應該是這位進修部的蕭同學做實驗的時候將兩種化學藥劑混在一塊操作不當,才會引發實驗器材氣爆。附近居民指出,當時在300公尺外都聽得到轟然巨響,接著就聽到救護人員趕來急救,幸好大部分都是皮外傷,經過緊急清創手術後情況已經穩定,只是做實驗竟然會引發氣爆,是同學操作不當還是老師的疏失,校方恐怕很難撇清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