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8:58

微波爐烘濕人民幣 整疊成灰燼

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有個大嬸,因為、她的錢被水淋濕了,為了讓鈔票快點乾,她居然把人民幣放進微波爐,結果、不到1分鐘,24張鈔票,大約1萬2千塊台幣、都被燒成灰燼,只是,鈔票為什麼會被微波燒掉呢,我們記者分別拿人民幣跟美金,做實驗,一起來看看。

  看到存了好久的私房錢,一張又一張的百元人民幣,被燒焦成了灰燼,大嬸還真的是想哭都哭不出來。當初因為藏在家裡的積蓄,被屋裡漏水給弄濕,想要快點把鈔票弄乾。她靈機一動,把24張淋濕的百元人民幣大鈔,放進微波爐裡用小火慢烤。以為2、3分鐘後,鈔票就可以完好如初,沒想到還不到1分鐘。就聞到一陣燒焦味,還冒出白煙。嚇得她趕緊打開微波爐,白花花的2400元人民幣,大約台幣1萬2千元,居然就燒成了灰,只剩下3張百元鈔,還是完整的。

  微波爐真的會把沾濕的鈔票,微波燒掉嗎,微波一分鐘後,沾濕的五元人民幣,果真燒出一個洞。但是如果微波的是沾濕的美金,卻是完好如初。到底怎麼回事,原來鈔票上的金屬防偽線,很容易跟電磁波產生作用。火會從防偽線開始燒起來,白花花的錢就這樣燒出個洞。仔細比較,人民幣上有防偽線,放進微波爐就很容易燃燒。而美金並沒有防偽線,自然不容易燃燒。其實想要快速讓鈔票變乾,最好的方式,是拿吹風一張張吹乾,免得既心痛又,「欲速則不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