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12:00

防溺總動員! 消防局模擬演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大家愛玩水,不過溺水意外也多,台北市消防隊在外雙溪進行防溺演練,請來義消和水上救難志工,模擬溺水情況,非常逼真。一有人溺水,兩名消防人員立刻跳下去,把溺水的民眾拖上岸,但別以為這裡真的發生意外,其實這是台北市消防局,為了加強消防人員的應變能力,特地在外雙溪舉辦的水上救難活動。

  看消防人員靈活的動作,拋救生圈又快又準,第一時間就把溺水民眾救上岸,甚至連湍急的溪水,消防人員更是二話不說帶著氧氣筒,立刻潛下去,為的還是及時搶救溺水民眾,救上岸的民眾看起來已經失去意識沒有呼吸,趕緊抬上擔架,送往醫院進行急救。

  這些過程,必須要謹慎又迅速,因為夏天來了,民眾特別喜歡到溪邊玩水烤肉,但卻忽略了玩水的安全性,溺水意外頻頻發生,台北市消防局特地舉辦這個活動,除了加強消防人員的救援能力外,也希望可以呼籲民眾,沒有救生員的水域,還是少去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