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8:58

飛機毛毯超髒! "8成"沒清洗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搭飛機很多人都會跟空服員要毛毯來禦寒,但這些毛毯乾不乾淨呢!大陸流傳一段影片一家專門負責清洗機上毛毯的工廠,被踢爆,洗毛毯是用目測的,工廠工人用目測,只要毛毯不髒就不洗,直回收再包裝使用,不只沒清洗更別提消毒了。洗毛毯工廠的員工坦承平均3千條毛毯中,只有5、600條有確實清洗,高達8成毛毯都沒有下水過,傳出受害的包括有知名的中國南方航空。

  空姐幫你蓋毛毯,真的好貼心,不過這毛毯乾不乾淨呢,大陸有家專門清洗飛機上毛毯的工廠被踢爆,用目測來洗毛毯,這到底怎麼洗,原來工廠的工人用眼睛目測,只要毛毯上沒有明顯髒汙,就重新包裝回收,根本沒有洗,更別提消毒了。看工廠裡面,毛毯通通都被丟在地上也就算了,就連工人也穿著鞋子,在上面踩來踩去用目測方法來找髒的毯子,實在有夠噁心。而機上的小枕頭也沒好到哪裡去,一樣被堆在地上,等待清洗工人目測,找出有明顯弄髒的才清洗。

  誇張的是,要是這條毛毯,開封後就沒弄髒,有可能一次都沒被洗過,真的非常髒。這家清洗公司平均每天要洗23000條以上的毛毯,但工廠裡只有三台機器根本來不及洗,所以只有5600條被選中特別髒的才會進洗衣機,估計有超過八成以上的毯子,都是別人用過的,而且還是工人踩過的。

  不過別以為洗過的毯子就是乾淨的,因為這個不肖工廠,只用普通的洗衣粉清洗,並不會特別消毒,所以要是有細菌病毒在上面,就算洗了也不見得乾淨。就連大陸知名的南方航空,疑似也是這家黑心清洗工廠的客戶,目前南方航空已經展開調查。爆料是真是假,相對於國內的航空,每條毯子使用過後都會清洗重新包裝才會在給乘客使用,相對大陸航空的目測清潔法。真的乾淨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