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8:58

閃電危"機"! 直擊客機電擊瞬間

綜合報導

  上星期六,一架杜拜阿酋航空‏的空中巴士A380超級巨無霸客機,正準備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的時候,突然在半空中遭到閃電擊中,不過飛機還是毫髮無傷的平安落地。當地一名業餘攝影師剛好拍攝到那雷光火石的一瞬間,畫面令人震驚。

  一聲巨響,閃電不偏不倚的擊中了這架超級巨無霸客機,強烈的閃光照亮了整個機身。這個月7號,一架杜拜阿酋航空‏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正準備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的時候,突然在半空中遭到閃電擊中,讓塔台人員嚇了一大跳,幸好這架班機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地平安降落。

  其實,各家航空業者平均每年至少都會有一架飛機,在空中被閃電擊中。3年前的4月20號,美國華府地區下著大雷雨,一天之內甚至有連續三架飛行中的客機遭到雷擊。幸好飛機大部分都是由金屬鋁所打造,是一種良好的導體,能夠很快地將電流釋放掉,因此不會對機身造成任何損害。而且,現代客機的航電系統和電線電路,都已經加強抵抗強大電流的能力。所以過去46年以來,全球只有3起墜機事故,是因為空中雷擊所造成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