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18:58

擦的"類肉毒桿菌"? 眼腫額頭長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女性,為了愛美,會打肉毒桿菌來除皺,而市面上現在還流行一種,用擦的類肉毒桿菌,質地就像乳霜一樣,宣稱只要擦了,就能達到打針的效果,但醫生駁斥說,用擦的根本沒效,而且有消費者,擦了之後,眼睛和額頭、都出現紅腫的症狀。

  一張張的照片,看得出來,是個大眼美女但整張臉過敏,尤其眼睛四周又紅又腫,就連額頭,也有一點一點的紅色斑點,愛美的張小姐,就是擦了手上這瓶類肉毒桿菌變成這個樣子,還好看醫生之後,漂亮的臉蛋又找回來了。

  打開白色瓶身,裡頭像是乳霜,宣稱擦了就能達到和打針一樣效果,一瓶要價兩千五,張小姐買來後整臉擦,尤其擦很多在眼睛上下想要除皺,結果眼睛四周過敏最嚴重,其實衛生署提醒過,肉毒桿菌必須注射進入皮下肌肉層,才會產生消除皺效果,用「擦」的沒效,醫生說,不只沒效,還可能太過刺激,原來這種擦的類肉毒桿菌,為了產生緊實效果,裡頭的成份大多會讓肌膚瞬間緊繃,就好像塗了一層膠水的感覺,但這種瞬間緊繃的感覺,不但會在洗臉過後就失去,還會讓肌膚敏感的人產生過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