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8:58

雇人排隊 "蛋捲黃牛"月入5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家手工蛋捲,有60年的歷史,就是因為太有名,還出現"蛋捲黃牛",原本一包125元的蛋捲,專門排隊的黃牛,買了之後以135元,賣給收購的黃牛,接著再以170塊錢,賣給攤販跟網路賣家,光靠收購蛋捲、賺這差價,蛋捲黃牛一個月可以賺進五萬塊錢。

  蛋捲店外長長的排隊人潮中,仔細看超過一半,都是年過半百的阿公、阿嬤,裡面有很多人,買蛋捲不是要自己吃,而是要借此賺錢。原來他們是排隊工,買到蛋卷之後,就會走向馬路邊這一排,前面擺著好多紙箱子的收購商旁,加價把蛋捲賣給他們,收購商再把整箱蛋捲二度加價賣給消費者,他們就是"蛋捲黃牛"。

  其中,排隊黃牛以125元一包的價格買到蛋卷後,再以135元賣給收購黃牛,收購黃牛會以網購、擺攤等方式,以170元賣給消費者,蛋捲黃牛以賺價差的方式來討生活,其中包括這對小姐弟,小姐弟風雨無阻每天來排,因為家裡面的人都依靠,賣蛋捲的錢度日。而阿公阿嬤們,更是只要賺幾十元價差,就能應付三餐。

  更傳出有單親媽媽,靠著當收購黃牛月賺5萬養活三個小孩,當地至少一百多個家庭,以當蛋捲黃牛維生,雖然消保官有注意過這現象,但價差都在合法範圍內,無法可管。而因為老店蛋捲熱門,出現黃牛產業,排隊也買蛋捲,竟也成了另一種賺錢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