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8:58

墾丁爆退房潮 為訂金鬧上法院?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這一次南瑪都颱風重創恆春,60年來淹水最嚴重的慘況!讓墾丁民宿出現了退房潮,有民眾就在入住前四天要退訂,民宿業者按照規定要扣40%的訂金,民眾無法接受,還揚言要提告。

  每到暑期旺季,墾丁民宿都會像這樣,這一間也客滿另一間也滿房,因為夏日炎炎,很多人就愛墾丁的藍天海洋。只是這一次的南瑪都颱風,造成恆春地區淹水災情,可是現在颱風都過了,墾丁也恢復正常,但是墾丁卻出現了退房潮,連訂在九月中甚至月底的都有人要退,讓民宿業者超無奈。

  被退訂的就是位於大灣的這間,裝潢成南洋風溫馨典雅的民宿,而要退訂的民眾總共訂了五個房間,也預付了一萬多的訂金。不過卻在8月31日時,要取消四天後9月3號的訂房。依照觀光局規定,消費者訂房後若因故必須解約,在四到六天之間告知的,業者必須退還訂金的40%的金額。

  如果遇上颱風天,業者就必須歸還全數訂金,只是這位民眾退訂的時候,颱風已經過了,業者確實只須退回訂金的40%,但是老闆黃先生,為了不讓客人留下壞印象,最後把訂金一萬多塊全數退還。業者只希望,大家可以放心來玩,因為現在墾丁天氣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