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2:00

世界第二毒! 僧帽水母攻佔南灣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去墾丁玩要特別小心,因為墾管處在南灣珊瑚礁發現,有很多僧帽水母飄浮在海面上,這種僧帽水母有強烈毒性,只要被觸角螫到,就會出現全身發熱、休克等症狀,還有致命危機。

  海面下的水母在接近水面的海裡隨著浪潮飄浮,它的頭上圓圓的,接著一根根細細長長的觸角,透過水底攝影來看,這水母在海裡面呈現半透明狀,感覺上晶瑩剔透亮亮的。這很漂亮的水母名字叫僧帽水母,因為它的頭頂圓圓的,好像是僧人戴的圓帽,因此就被稱為僧帽水母。最近這種水母被屏東墾管處發現,大量出現在南灣的珊瑚礁上,有的還在海面上飄。

  這種僧帽水母,光是它的觸角就有30公尺這麼長,體型龐大,而且它是號稱世界第二毒,是溶血性的強烈毒素,如果被觸角螫到的話,就像是被眼鏡蛇咬傷,全身會發熱然後休克,最後就會死亡。這樣美麗卻有劇毒的僧帽水母,現在在墾丁南灣出現,墾管處就提醒遊客,下水玩水時千萬要小心,不要因為好奇去觸摸或去碰觸到它,否則可能就會被螫傷,後果就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