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18:58

心酸的"浪漫" 齊一學費大逆轉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教育部宣佈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不設立排富條款,昨天突然翻盤,增加排富門檻,家庭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的學生,才能適用一學期補助一萬七千塊,這讓一萬三千多名參加私校免試入學的學生跟家長都傻了!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又再度改口,緊急宣布排富門檻拉高到家庭年收入九十萬,為何政策反反覆覆,吳清基說,都怪他太浪漫了。

  一下課,唸私立高職的泡泡,就要開始追著錢跑,他要騎著機車送披薩,他要站超商站到腿痠,因為學費他得想辦法,一學期三萬多塊錢,房租一個月六千塊,眼巴巴等到私立高中職學費補助一宣佈,還是沒有他(私立高職生 泡泡:如果你唸私立學校,(弟弟)他們就沒辦法唸私立學校,對啊,家裡比較負擔不起,弟弟要拚一點就是了,他要很努力,他一定要唸公立才行。)真的很對不起兩個老弟,因為教育部訂出排富門檻,年收入九十萬以下,一人一學期補助一萬七千塊,雖然今年八月開始,高一到高三都適用,但是泡泡爸媽年收入超過九十萬,就算一個月收入八萬,三兄弟如果都唸私立學校,學費就破十萬,怎麼吃的消。

  更吃不消,還有五峰國中這幾個國三生(五峰國中學生 鄭詠心:(二次基測)別人該讀的已經讀上來,衝刺衝到快終點,我現在才從起點開始跑已經來不及。)在黑板上畫著自己像是被錢壓扁的玫瑰,興沖沖免試入學,上了最想念的私立復興美工,這下子排富門檻一搬出來,家裡付不起,得要放棄,孩子畫著自己像是被錢壓扁的玫瑰,他們不明白大人說話爲什麼不算話!

(教育部長 吳清基:如果有被誤會,我要承擔,(不排富)是我太浪漫主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