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8:58

機場捷運後年通車 總統直呼讚!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機場線,預計兩年後就要通車了,總統馬英九今天也到了機場捷運青埔機廠,來看看首度曝光的機場捷運電聯車。總統馬英九也表示,非常滿意,而且希望,通車時間能越快越好。

  總統馬英九頭戴著白色工地帽,還用手敲了車廂幾下,為什麼總統會到機場捷運青埔機廠?都是為了它,第一台機場捷運電聯車。看到車廂外表,銀色的外表,中間還有紫色橫條紋,上面寫著普通車,因為捷運機場線是紫線,所以車廂內部也是以紫色為主。

  紫色的長椅還有三層行李架,就連椅子下面都能放行李,還有螢幕顯示到站時間,總統也上到車廂裡面來試坐。仔細聽著講解,總統馬英九對於機場捷運滿意嗎?就是要以便民作為出發點,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開始,會經過五股、林口長庚到桃園機場,還會一路延伸到中壢,全長51.03公里,快速車從台北車站到第一航廈,只停五站33分鐘,普通車則是每站都停,不過也只要50分鐘。

  48公尺的高架橋路段將近三公里,也成為機場捷運最難完成的路段之一,而目前規劃23站,坐捷運到機場看到的風景,不會再只是城市裡的高樓大廈,還有兩年就要通車,機場捷運將要改變台北到桃園的交通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